02 April, 2009

台灣6天5夜之旅, 3rd day

24-03-2009

Part 5:中山休閒農業區 - 鵝山茶園 (DIY 茶薰蛋)- 南天宮(媽祖廟)- 蘭陽傳統藝術中心 - 土地公廟 - 礁溪蘭陽溫泉大飯店


6.30pm 就起身了。
自拍自己看看這一夜睡在鄉下有沒有比較輕鬆?


(無奈的我是在替我自己找藉口自拍,不好意思噢!)


梳洗一番便享用早餐。

我一大早開朗的心情是因爲遙望窗外看到的就是這一片錄錄的大草原。
我們就在這美麗、空氣清新的景色享用美味早餐。真的是超棒^^


告別了香格里拉。
我們接著到鵝山茶園學做DIY 茶薰蛋。


弟弟們第一次下廚。他們看似熟煉。

(可不要被他們騙了喔!)


這就是我們做出來的作品。非常好吃哦!

我們姐弟合作美味可口的茶薰蛋成功。

下一個地點就是到南天宮的媽祖廟拜拜祈求保佑平安。

然後,再等待巴士的同時,我們在馬路邊。

冷冷的氣溫吃了宜蘭的小吃花生冰淇淋。


然後,我們到了一家餐廳吃午餐。

午飯吃完之後,我們到蘭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走一走、逛一逛、繞一繞……


一踏進藝術中心就看到好多的小朋友看大哥哥耍武工。

(小朋友都很期待看武術表演)

走著走著,街道上有很多可愛的事物,深深地吸引著我跟他們一起合照留念呢!

首先登場的是超大型的毛筆

我是有原因的。
是因爲在古代毛筆是博文多才的象徵,
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榜上題名。
(哈哈,話是雖如此沒錯。但本人是因爲它長得太可愛了,忍不住咯!)

呵呵,有沒有很可愛呢?孫悟空。(看我72變 :P)


大家猜猜看這只可愛的狗是真的還是假的?

本人超級害怕狗,唯一這一次沒有害怕的感覺 ^^

2個弟弟就跟包中和文拍照

一個包中

一個

(可愛極了,我指的是站立牌 ^^)


嘿~ 有表演噢!有土地公三太子財神爺濟公仙女……

好多小朋友圍著看這場演出。(我也來湊熱鬧)是不是很可愛呢?


看完演出過後,吚……有一位師傅在做什麽呢?

那個白白的是面糖。面糖拿來幹什麽用?就是拿來吃的。

這個看起來像是馬來西亞的薄餅,

台灣的花生卷裡面就是包著面糖。

(很特別,也是一道甜食)


2.00pm 就離開到了土地廟拜拜。

我呢?求了一支簽,人生的第一支簽喔!

(很興奮)

求的是什麽簽就不好意思在這裡向大家分享啦~~~


坐了2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礁溪蘭陽溫泉大飯店

一進酒店,休息、泡溫泉后,洗澡完畢之後就在酒店吃晚餐。


7點15分,我和家人到街道上逛逛。順便找一找給朋友們的紀念品。可是,還是沒有找到適合的。:( 8點多的時候,太無聊了。沒有東西做嘞。我呢?無意閒發現原來有電腦,我就趁機上網聊天。


聰明的弟弟就問櫃檯有沒有娛樂設施

(真得是聰明的小孩,爲什麽我沒有想到呢?)


弟弟和爸爸玩桌球。

(架勢十足,好像專業的這樣 :)……)

晚上10點,我睡了。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