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ch, 2009

台灣6天5夜之旅, 2nd day

...continue...


23-03-2009


Part 3:台北 –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野柳 –

九份 – 宜蘭 –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野柳過后,我們接著到九份吃午餐。Hmmm,九份坐落在高山上,在巴士要往上山爬的時候,我無聊到沒事做就望地下看。啊!真的非常恐怖。(比云頂更危險)


因爲它的路又小、又窄、有很高幾下,所以本人一直在心裡面默念阿彌陀佛。(哈哈哈)

你們要有畫面,其實它真的很高而且它擁有著一段不堪回首的歷史……是之後下了山,導遊才告訴我們的。


在還沒有深入講這段故事之前,讓我來好好地介紹九份哦!(要聼鬼故事的,耐心等待一下下)九份呢?它很特別。不管是在什麽季節,就算是在夏天也看不到陽光,每天都是烏雲密布,每天都下起綿綿細雨,感覺就是很潮濕。


這天也不列外,也是下起綿綿細雨。我一下巴士,出現在我面前的是這一句話:“一百年泡一杯好茶”。爲什麽是一百年嘞?是有含義的嗎?


到了這兒,當然少不了吃它們最著名的小吃啦!我們一路尋找導遊說的一些小吃。例如:

魚丸,肉丸,魯肉飯

酒雞

(冷吃的哦,超特別的,不過味道怪怪的)



(哈哈。幾位阿嫲吃得真真開心~~~ :) )


芋粿


賴阿婆的芋圓


(老闆娘笑得多麽開心?)


(現做現賣非常新鮮)


(嘿嘿……1碗5人一起吃,超溫馨的感覺)


芋圓加豆花


山豬肉的香腸,烏梅汁……


這裡就是賣芒果布丁和mua-ji的地方—阿信的店


(美女老闆娘,難怪難麽多客戶)


九份的小吃對我來説,沒有留下什麽深刻非吃不可的印象。可是他們的店鋪是真的非常用心在設計上。好美噢!!


不只我愛拍照而已咯,其他遊客也是一樣嘛!^^


-- 說故事的時間到咯!--
在日本佔領的時代,這個地方是比現在的台北市還要來得熱鬧,有小上海之稱。九份以前富有黃金。大家都自己挖金,一直到日本人的來臨。每個有錢人、富有的人會來這裡吃、喝、嫖、賭。你可以想象的一切一切都會發生在這個地方。

日本人很殘忍,他們不但奪走台灣人的自由權,而且還要台灣人做苦力。所以避免讓日本人發現他們偷金沙。他們將金沙發在床底,藏在祖先的骨灰盆裡頭。這樣日本人就不會察覺了。

這就是爲什麽九份一直下雨的原因。從來就沒有陽光,而且到了傍晚遊客就變得越來越少。聼導遊說,九份晚上的時候很漂亮,都會有一閃一閃的光亮。有一點像星星。(我沒有看過,給我機會看,我也不敢看)

那些喜歡冒險、愛挑戰刺激的人都會在晚上到九份探險。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