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06

fuLL Of meAninGfuL

有意义的一天

上个星期过得非常的难熬!因为有些误会还没有机会说清楚,所以很多事情便接二连三的发生了。那时候的我感到非常的无助,真的感觉到活着真的没有什么任何意义了。我不是不能活着、过着没有朋友的日子,我是因为想要把我们的问题说清楚。更何况这些东西更本就是一些误会所引起的。我不想象当初一样历史又在重演一遍。当时,我真的爱莫能助、我不能解释清楚,我就觉得我不如死了算了一了百了。我有打算if真的很辛苦再活下去的话,反正我开着车随随便便,就能够离开这世间,不必再受外界的影响。但至少离开了,他们能够记得、惦记着,在世界上曾有个我吧?

星期五(17/11/2006),我爸回来了!
星期六(18/11/2006),我去tzu chi
星期天(19/11/2006),和家人去逛街
星期一(20/11/2006),他们回去新山咯

周末还过得很快,我的家人今天(20/11/2006)已经回去新山咯!他们好忍心…留下我一个人在马六甲。因为我这个学期真的超忙碌、超没时间,所以就没有轴空回去看望他们!我还真的没有想过他们会回来看我,超感动。嗨,虽然你们的嘴巴上说是回来看我,其实我懂你们不只是为了回来看我那么简单,最重要的是:回来看妈妈、婆婆,对不对?我无所谓啦!你们开心就好咯,可是对你们来说简直是一石二鸟啊!

18/11/2006(星期六)我一大早便起床了,因为我答应mandy和大姐说我一定会去Tzu Chi。那天早上,因为有些缘故导致我无法入眠,没有好好的睡一场。早上3.30我就起身了。没事做的我便翻翻书、听听音乐、online…我看大家应该都在周公哪里,所以我不好意识去打扰他们,我边上去看看朋友们的部落格…OMG,天哪!看着看着…我就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mandy的blog耶,真的有点吓倒哦!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情,原来是她
有“千言万语”要对我说,但是她不好意识开口当面对我说啦!哈哈…

去了Tzu Chi 回来,我的人变得轻松多了,也没有烦恼了,我也慢慢的想通了!maybe 是因为听了刘师伯的讲座会吧?他点醒了我,因为他说人生没有多少年,所以我们要珍惜眼见的事物。父母好不容易抚养我们长大成人,我们应该懂得如何去报答他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他还说,我们做人要学会包容别人的缺点。生气别人,就是把别人的过错加罪到自己身上。我看到影片的人物中,个个跟我比起来,我真的是过得非常的幸福。看到《黄阳光》坚强的活下去。我更觉得我自己好可笑!!!他们都不是健全的孩子们都能熬过来,再难的考验他们都能够无数的通过而我只是面对到一些些的挫折就要放弃?我真的应该要好好地反省反省…

之后,因为下雨的缘故,耽误了行程,师兄很热情地便带我们绕Tzu Chi的周围…我们只是对café里面的《清静词》很有兴趣。因为它是一个很特别的东西,它能够猜到我们现在在面对着什么困难。刚开始,我还不这么相信,没想到当我抽到一张正说中我心中得欲惑,我再也不会小看那一台算命机器了。那张纸里面写了一句话:“屋宽不如心宽,心宽就是福。”我们知识那么浅我们哪里东那是什么意识,所以心地好到不得了的师兄还帮我们一一做解答。我真的学到不少东西。感恩…

[说话的艺术]与大家分享:

急事,慢慢的说;
大事,清楚的说;
小时,幽默的说;
没把握的事,谨慎的说;
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
做不到的事,别乱说;
伤害人的事,不能说;
讨厌的事,对事不对人的说;
开心的事,看场合说;
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
别人的事,小心的说;
自己的事,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
现在的事,做了再说,
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lo,galz,Beautiful and colourful blog ...haha,glad tat u learn alot in d camp,glad 2 u stay n help cuci tandas.Beautiful and colourful blog ...haha.Im shi xiong ah

- said...

hello, nice to meet u too...gan en~
i really gain a lot of meaningful knowl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