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anuary, 2009

2009 New Beginning = "START"

2008 掰掰了。
我好捨不得哦 :(
因爲又長大一嵗了 ::>。<::
新的一年要有一個好的開始 所以我來分享有意義的 詞語與一篇小故事……

【取捨之間】

「取」是一種本能,「捨」是一門學問
沒有本事的人 = 取不足
沒有通悟的人 = 捨不得

「捨」之前,縂要先取,才有得捨
「取」之後,常得捨棄,才有再取
所以「取」和「捨」雖是反義
卻是一體兩面

如此來説,人生是
越取越少?
越捨越多?
那怎麽辦呢?

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麽辦?只好看著辦咯!

【小故事】

無意閒,我看到了這篇文章:

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雅典蓋了一間住屋。
有一位友人去參觀時,就覺得這屋子太小了,就問道:
「以蘇格拉底這樣有名望的人,為什麼不建 一間適合他身分的屋子呢?」
而這位名哲學家回答:
「如果這樣狹小的屋子能夠擠滿真正的朋友,我就非常滿意了。」

我也是哦^^
我也有一樣的想法。
而看這一篇文章的你呢?


祝姐妹們、愛人們、親愛們 :

新年快樂!
HAPPY NEW(牛) YEAR 2009~ ^^

STAY happy...
STAY healthy...
STAY lucky alway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