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08

每件事都會有它の解決方式

我們都還是小孩嗎?
我們真的長大了嗎?
我們可以自己獨立了嗎?
我們可以自己判斷對於錯?
我們能夠學著讓自己獨立了?
真的是這樣嗎?

有人告訴我說
她21嵗就已經是大人了
終于可以離開父母的光環
終于可以離開父母的照顧

因爲父母把她自己管得太緊
一點的自由空間都不給她
她只想要做一個正常人
你不正常嗎?

可是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你一定要選擇離開嗎?
只有離開沒有別的解決方式嗎?
唯有這樣你才是能得到自己想要得嗎?

活在父母的呵護下真的有那麽辛苦嗎?
在父母的照料下只有離開才能夠得到解脫?
以前的我不明白她爲何會有這種想法
現在的我還是一樣改變不了她的思想

我覺得是她和父母之間
都少了對彼此心靈上的溝通
或者是你們的溝通方式錯誤了
但是今天在看她的部落時
讓我感到很失望的是…
她的想法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還是沒有改變

老實說我很怕21嵗的降臨
怕的是很多東西都會改變
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
因爲害怕失去吧?

或許對她來說
這是她的夢想
夢想就快要實現了
問問你的心
你快樂嗎?
如果你是快樂的
我會支持你的決定
加油,朋友^^

0 comments: